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迅速传达学习纪检干部培训班精神 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来源: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审计署纪检干部培训班精神,结合办情实际研究制定相关措施, 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培训班结束后,该办纪检组长第一时间向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汇报了署领导讲话精神和培训主要内容。随后,迅速召开分党组会议,对署领导讲话精神、培训相关内容进行传达学习。分党组书记对学习贯彻培训班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纪检工作;班子成员之间要经常交流思想、咬耳扯袖,相互监督提醒,抓好分管领域的监督工作;机关纪委要科学运用“四种形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国庆、中秋等节假日期间的廉政监督提醒力度,完善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该办还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向全体处室负责人传达培训班主要内容,要求各处室负责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为认真贯彻培训班精神和署领导指示,该办召开了分党组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在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做法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现状,查找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班精神,就下一步纪检工作找准了定位、明确了职责、理清了思路,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好“五个转变”:一是从以协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为主,向全面落实党章规定纪检机关3项主要任务(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转变;二是从以注重个案处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整体分析、研判,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转变;三是从以督促党员干部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为主,向紧紧围绕“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执纪审查转变;四是从以监督审计现场吃、住、行等情况为主,向同时更加注重监督审计权力运行、防范审计权力运行重大风险转变;五是从注重关注党员干部8小时之内的廉政风险为主,向同时关注党员干部8小时之外在思想、生活等各方面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转变。(黄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