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坚持深入学习党规党纪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强调依法治国、依规治党。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坚决落实从严治党,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结合审计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坚持认真深入学习系列党内法规,深刻领会其重要性,筑牢廉洁底线,切实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党内法规的学习,及时将学习要求传达到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党内法规制度文件,加强学习、理解和消化,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良好氛围。该办要求各党支部将学习党内法规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去,认真执行党内法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指导审计工作实践。

二、深入学习,提高认识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要求下发后,迅速行动,通过自学、审计现场集中学、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学习。通过学习,审计干部意识到,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好这一系列的党内法规,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也是从严从实从细贯彻党章要求、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们审计人员落实党的各项政策、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必要保证,有助于我们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广大审计干部要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牢记使命,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学习,审计干部认为,审计机关在抓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还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自觉地把审计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多地揭示经济社会发展中违反党内法规的行为,切实发挥好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促进反腐倡廉,维护民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推动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和执行。(张津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