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围绕“三个注重” 打造过硬支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各项要求和署党组的具体安排部署,着力在推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履职上下气力,逐步形成了“理论学习真抓实学、机关管理立足大局、支部建设温暖人心、服务水平节节提升”的支部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党员政治素养的有力抓手,坚持支部书记带头、支委会有序组织、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充分交流心得体会,学习效果得到了显著提升。一是突出学习规范性。一方面制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在扎实安排好规定学习内容的同时,有针对性地细化学习具体内容、目标、重点和措施,确保全年理论学习有序推进;另一方面梳理党员权利义务、支委会责任、组织生活制度具体要求等内容,制作宣传展板便于支部党员对照检查。二是突出内容针对性。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基础,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全国审计工作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审计长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突出形式多样性。不断丰富支部理论学习形式,支部书记以学习廖俊波精神、学习黄大年精神等内容讲党课,支部成员每月轮流领读领学理论学习内容,办领导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对支部成员进行正反面学习教育,注重加强学习交流,当面答疑解惑,有效提升学习效果。

二、注重严格管理,加强作风建设

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执行”的工作标准,强化支部党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兜底意识,着力打造“纪律严明、专业过硬、作风扎实、服务优质”的综合管理队伍。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注重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提高思想站位,以“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工作要求,自觉地将各项工作放在全办大局中谋划和落实,并以督办工作机制为抓手,全力推动全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做好“参谋员”和“督察员”。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要求支部党员以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和“遇事不推诿、遇险不躲闪”的工作原则,对文稿复核、财务审核、保密管理等高风险环节严格把关,敢于对不符合管理规定的行为“说不”,切实肩负起管理责任。三是强化兜底意识。以打造“精品”为宗旨,坚决杜绝“差不多”和“过得去”思想。在以大局为重的基础上,要求支部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兜住底”,做到“急活”敢于担当、“难活”乐于相助、“险活”勇于挑战,扎实做好办文办会、财务审核、档案统计、新闻宣传、保密管理、后勤服务各环节工作。

三、注重推动履职,优化管理服务

办公室作为机关运行的枢纽,扮演着“参谋部、后勤部、宣传部、保密局”的重要角色,各项工作任务的政治性和专业性都较强。党支部充分发挥思想建设和战斗堡垒作用,在提高党员干部专业知识和工作素养上下功夫,着力优化综合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在公文质量上下功夫,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审计工作在促进政策落实、提高绩效、深化改革、反腐倡廉中的地位和作用,使综合、信息类文稿能够把握住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工作的主动性与预见性,发挥好办分党组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在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上下功夫,深入挖掘审计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开展理论成果评选、加强对外信息报送,努力讲好审计人背后的故事,发挥好喉舌作用。三是在财务管理上下功夫,严把财务报销审核关口,梳理报销流程、责任说明和住宿标准等常用规定,并制版上墙便于审计人员随时对照执行。四是在保密管理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保密宣传警示教育、严格保密检查、加强保密管理等措施,提高审计干部的保密责任意识。五是在档案管理和计划统计上下功夫,以档案实物和计划统计数据为基础,综合分析审计项目执行情况,科学合理调配人力资源,促进审计成果产出。六是在后勤保障上下功夫,增强主动性,确保服务保障工作暖心到位。同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到安全第一、预防在先。(毕棠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