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了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浓厚氛围。

一是信念教育、榜样引路。南京办邀请了共和国双百人物张云泉同志以“不忘初心 珍惜今天 务实苦干 为党争光”为题做了讲座。张云泉同志以自己当兵入伍和从事信访工作的实践和体会,告诉我们什么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怎样才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报告内容丰富、真挚感人。会后,各支部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他的报告既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既有生动形象的工作回顾,又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既主题鲜明,又内涵丰富,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为人民打一辈子长工”既是张云泉的坚守,也是每一个审计人员学习的榜样。

二是制定目标、履职尽责。节后上班第一天,办分党组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扩大会,就审计落实“三大攻坚战”进行了理论研讨,并制定了工作目标计划。各处室负责人结合本处室工作、分管办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做了专题发言,发言既有短期目标,又有长期规划;既有结合微观项目,又联系宏观政策,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再次强调,全办同志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发挥审计作用;注重方法明确责任,抓好理论研究和实践相结合的探索。学习会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责任,为下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愉悦身心、畅享美好。为丰富机关活力,南京办组织开展了“与绿色相约 与健康同行”健步走活动。活动沿长江滨江风光带行至渡江胜利纪念馆,初秋的滨江绿道空气清新,幽静怡人,大家有的健步如飞,奋力前行,有的三五结伴,共享美景,既饱览新南京的风光气象,又回顾了解放战争的辉煌胜利,展现了全办干部职工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提倡了快乐的工作状态、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全办职工以昂扬的精神、满腔的热情、强健的体魄去工作和生活,为推进审计工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除上述活动外,南京办还制作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展板、胡泽君审计长讲话学习展板,方便干部职工学习;组织办内同志开展《习近平用典》书法征集,选送的三幅作品入选了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展;组织全办同志观看了《辉煌中国》《强军》等专题片,并开展学习讨论。通过一系列活动,全办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升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审计职责,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倪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