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分党组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对学习贯彻落实作出安排,确保全办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精心筹备,认真组织收看学习。办分党组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安排全办在职和退休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为保障全体干部能够按时学习收看会议盛况,指定责任处室具体落实,安排专人负责宣传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在办公楼、老干部活动室、审计现场设立了多个会场组织集中收看学习,确保全员参与。还事先设计准备多种备用方案,及时开展网络信号调试、会场布置等工作,认真做好顺利收看的各项保障。10月18日上午,大家满怀热情地集中在各个会场,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交流讨论,强化学习领会精神。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结束后,办分党组立即组织在办处级以上干部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总结了我们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挑战和困难,谋划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方略、新举措,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审计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深入扎实的工作状态履职尽责,更加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凝聚力量,安排学习贯彻落实。办分党组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全办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是坚持持续深入,做到学深悟透。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讨论,全办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主动学、深入学、持续学。学习中要切忌形式主义,务必密切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理解和把握好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取得学习实效。二是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做到率先垂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升学思践悟能力,以比一般同志更积极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踏实苦干,自觉做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表率。三是坚持紧密结合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办分党组要专门研究部署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与全办干部职工一起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查实情、出实招、见实效,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强化队伍建设,着力发挥好审计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和促进反腐倡廉方面的作用,将十九大精神真正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之中。(马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