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扎实部署 有效推进 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方兴未艾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来源: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开幕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研究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意见,就学习贯彻做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并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动员全办干部学报告谈体会,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明确要求,周密部署

在10月18日上午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电视直播后,该办分党组当日下午即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集体学习,并下发通知,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通知要求全办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审计署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安排做好相关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学习材料的收集发放、学习过程的跟踪辅导;各支部、各临时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要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领学促学,有序推进

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现场或者网络视频集中召开支部会议,在分管办领导和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热烈讨论重点热点。通过支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领导带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纸质资料与查阅网络信息相结合,全面动员、全体学习、全方位解读,真正做到“学习十九大,一个不能少”。同时,为进一步调动学习热情、保证学习效果,该办专门成立了十九大学习宣传指导小组,传达相关学习要求,推送相关学习资料,指导各支部深入学习,并开展主题征文,鼓励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及时撰写提交学习体会心得。

三、结合实际,畅谈体会

通过广泛动员和有效推动,该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讨论,踊跃提交心得体会,截至10月20日下班前,各处室、各党支部共提交支部学习动态和感言体会共40篇,已择优编发外宣稿件18篇,在全办范围内形成了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热烈氛围。

总结大家的体会,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过去五年取得辉煌成就的振奋鼓舞,大家更加坚定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了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二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十九大报告涌现的诸多“新意”折射出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精神,将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更多生命的活力。三是把学习十九大的政治热情落实到推进审计工作的实际行动当中,如身处扶贫审计一线的审计人员提出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为脱真贫、真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干部也提出在这万象更新、充满生机的新时代,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工匠精神”干好审计工作,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贡献青春力量,激扬青年风采。图为审计组学习讨论现场和部分心得体会材料。(刘秀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