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深学十九大精神 畅谈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通过成立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指导小组、组织专题征文等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大家纷纷交流学习心得,踊跃提交体会文章,将学习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向深入。

党的十九大开幕之后,该办迅速成立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指导小组,由分管党建和外宣工作的办领导为组长,成员包括各处室负责人及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办公室相关人员,组织传达落实办分党组部署要求、推送相关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10月18日广大干部职工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后,普遍反映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该办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指导小组抓住时机立即下达通知,以“我为十九大点赞”“审计人员寄语十九大”“支部书记谈十九大报告”等为题开展征文活动,鼓励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及时撰写提交学习体会,并择优对外投稿。

通过广泛动员和有效推动,该办各党支部在组织收看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纷纷召开会议,通过十九大报告原文领读、报告重点亮点回顾、报告关键词解读、个人谈对报告印象之最等多种方式,号召支部成员对报告内容反复学、深入学。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讨论,踊跃提交心得体会文章。截至目前共收到学习讨论总结类稿件10篇,个人感悟类稿件67篇,其中支部书记谈体会7篇。已择优编发外宣稿件21篇,切切实实在全办范围内形成了“全员学报告、人人谈体会”“全方位学习、多层次交流”的浓厚氛围。

如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办分党组号召,于10月19日下午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胥连碧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全体党员再一次通读了原文。每位党员都用振奋、激动、震撼等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气氛轻松热烈。胥连碧同志在分享自己的初步学习心得时谈到,十九大报告系统全面,我们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发扬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履职、发挥成效。

金融审计一、二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分管办领导领读领学,带头谈体会谈认识,随后大家以“对十九大报告印象最深的一个词、一句话、一段内容或一种感悟”为切入点,分别围绕“美丽”、“强国”、“青年寄语”、“新时代”、“主要矛盾转化”等关键字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全面深入持续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切实实提高审计能力,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更优异的成绩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审计干部的亮丽风采。通过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悟。金融审计一处党支部在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即上交第一篇学习体会,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美丽中国”点赞,随后又上交6篇心得体会;金融审计二处支部书记孙浩同志也带头撰写了心得体会,他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员,定将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图为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学习讨论,金融审计一、二处党支部领读讨论现场以及审计组结合审计项目学习讨论现场。(刘秀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