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奉献爱心 点亮希望 向江西省余干县东塘乡中心小学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鄱阳东南岸,信江居下游,余干,这座美丽的鱼米之乡却是国家级贫困县。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习近平同志也多次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党和国家的指示就是审计人的行动指南。2017年,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对江西省余干县、吉安县、修水县和湖北省恩施市、郧西县、巴东县等地开展扶贫资金审计的过程中,审计人员越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越与贫困群众感情深厚,尤其是看到一些贫困百姓艰难的生活现状,审计人员内心深受震动。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到来之前,全办党员干部在办机关党委号召下,积极献爱心,不论是满头银发的离退休干部还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录用公务员,大家都在捐款箱里寄托了自己的一份心意;扶贫必先扶智,该办还特意准备了一批捐赠电脑。

带着全办党员干部这份沉甸甸的心意,10月24日,办领导率领参加过余干县扶贫资金审计的同志一行前往余干县东塘乡中心小学,为那里的贫困孩子们送上一份爱心。

个头不高却都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虽然有些拘谨但是眼神却是那样清澈明亮,十来个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整齐坐在会议室里。办领导寄语孩子们,希望他们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才,将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余干县相关领导和东塘乡中心小学校长分别作了讲话,感谢武汉办对贫困孩子的关心关爱,并表示将用好捐赠资金和电脑,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办好教育教书育人。随后,伴随着音乐声,办领导将全办的2万元爱心善款递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将5台捐赠电脑移交给学校。捐赠仪式结束后,该办同志还参观了学校校园,并与孩子们在学校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此次东塘乡中心小学献爱心活动既是该办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生动实践,还是该办湖北江西爱心捐赠系列活动之一。早在10月17日,办机关党委书记就已带领扶贫审计组部分同志一行赴湖北省英山县孔坊乡四顾墩完全小学,代表全办党员干部向该校贫困学生送去了干部职工自发筹集的2万元爱心款和5台电脑,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扶贫日的号召,表达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全党全社会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审计人员牢记在心,拔除穷根、精准扶贫,审计人员正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努力着。(熊莹)

图为捐资助学现场

图为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