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凝心聚力谋发展 勠力同心铸铁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召开各层级干部座谈会,对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结合审计工作,明确方向,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制定措施,全办干部凝心聚力共谋审计事业新发展,勠力同心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一、精心组织,实现各层级审计干部座谈全覆盖。干部座谈会是干部沟通思想、统一认识的重要渠道。十九大会议前夕,长春特派办研究确定座谈会议主要内容,聚焦全办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要求各参会人员认真准备发言提纲,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今后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先后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业务骨干座谈会、处室负责人座谈会和其他处级干部座谈会,办主要负责人亲自主持,原汁原味、第一时间听取了不同层级审计干部意见建议,了解干部职工所思所想。先后有36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人数占全办干部的37%,实现各层级审计干部座谈全覆盖。

二、凝心聚力,共谋长春办审计事业新发展。座谈期间,干部职工代表对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客观分析了该办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实事求是地查找差距和不足,从审计工作思路及成果、审计项目组织与实施、审计质量管理、审计纪律执行、工作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培养等18个方面提出65条意见建议。办主要负责人要求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整理汇总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提请办分党组会议研究讨论,对于能够立刻执行的意见建议马上落实,对于需要讨论的意见建议尽快研究解决。通过座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汇聚了力量,激发了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形成了各层级干部共谋发展、献言献策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奠定基础。

三、勠力同心,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办主要负责人在倾听意见建议的同时,针对不同层级的审计干部提出希望寄语,引导青年干部做“讲政治、有理想,拓眼界、有胸怀,勤思考、有担当,敢创新、有朝气,肯实干、有作为,能坚持、有韧劲”的新时代审计青年,在审计工作中激扬青春,放飞梦想;鼓励业务骨干进一步发挥骨干支撑作用,面对工作扛得起、撑得住,做表率,敢担当,勇创新,不断发现新变化、适应新变化、引领新变化,带领青年干部苦干、实干、巧干,在紧张而充实的工作中体验成就感与幸福感,实现人生的价值;勉励处级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身先士卒,尽职担当,学在先、想在先、干在先,进一步发挥处级干部表率作用;要求处室负责人切实履行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队伍,抓好业务,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谋划能力、突破能力和执行能力,以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带领处室努力实现审计干部在新时代新气象中的新作为。参加座谈的干部职工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勇气、拿出干劲,认真履职尽责,勠力同心,争做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侯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