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一线临时党支部热烈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一线临时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专题学习讨论,引导审计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谋未来,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一、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

一是及时收听收看十九大新闻报道。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每天收看新闻联播,并通过网络、微信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最新的会议动态。

二是编制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临时党支部安排专人收集整理十九大报告原文及相关新闻报道、解读、评论,制作学习手册,发放到每一名党员手中学习,同时要求大家将学习心得体会记录在手册上,提升学习效果。

三是参与十九大报告网络答题活动。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微信平台党的十九大报告抢答模块,积极开展十九大报告网络答题活动,通过“比一比、赛一赛”的方式,激励党员干部深入地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四是开展网上学习讨论。支部书记带头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平台推送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解读和重要评论文章,组织大家开展网上学习讨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五是组织开展审计现场学习讨论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审计现场召开学习讨论会,支部委员分别带领各小组党员逐字逐句地研读十九大报告,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参加学习讨论的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积极交流心得体会。

六是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自觉地开展自学。临时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利用各种方式积极开展自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利用午休散步等时间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共同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二、积极思考践行,努力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实际

通过学习讨论,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思考践行,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进审计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去,更加有效地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助力提升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在审计中积极关注金融机构资金投向结构的变化情况,关注对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产业以及“一带一路”投资项目的信贷支持情况,严查向产能过剩、重污染企业融资的问题。积极关注金融去杠杆效果和金融机构脱实向虚的情况,推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效降低。

二是持续关注金融体系风险防控情况。协助防范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影子银行风险、违法犯罪风险、外部冲击风险、房地产泡沫风险、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和部分国企债务风险等8大风险,推动强化金融监管和法律法规制度建设。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审计中坚持以“效果”评估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避免“死抠条文”,鼓励金融机构大胆改革创新,推动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王宪锋 高远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