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不忘初心得始终,牢记使命再出发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声号令,全员行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金融审计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电视、广播、微信、自媒体等多种渠道主动学习、相互交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审计署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刚刚结束,该支部便在审计现场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一: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会议由金融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郑体纲同志主持,他在发言时谈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正如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指出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是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金融审计处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认真宣传、认真贯彻。要原原本本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提升境界;要联系实际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指导金融审计工作;要带着问题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解决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王晓冬同志动情地说道,党的十九大一个重要的成果就是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并将其写入党章。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过去五年,我们国家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工作任务和内容都有了重大转变,这对审计工作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他表示,革命理想高于天,作为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党龄最长的党员,自己一定会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对党的绝对忠诚!

陈林同志结合金融审计工作谈到,十九大报告对金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这些提法,都对我们今后的审计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他提出,作为金融审计战线的一名老兵,自己一定要常学常新,要带着在工作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本职出发,为党和国家的金融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姬科同志则从一起具体的案例出发,深刻地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建设方面的思考。他谈到,审计人员一方面要像胡审计长讲的那样,“敢于揭露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为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做出积极贡献”,同时更要时时刻刻心中有戒、心中有纪、心中有法,要做到十九大报告要求的那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从自身做起,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不懈努力。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青年干部数量多,青年党员同志占比高。所有的青年干部也都畅谈了自己的想法。一名进办5年的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时候正是自己刚刚入职的时候。5年来,他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审计工作以及自己生活发生的变化。跨步进入新时代,他要继续感受这个时代的脉搏,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用努力拼搏的态度和实干兴邦的精神继续奋斗。一名刚刚入职1年的年轻同志激动地说道,十九大报告最让他兴奋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用单独的一段话来讲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说,每每读到此处便会心潮澎湃,自己一定会响应号召,铭记嘱托,脚踏实地做工作,志存高远谱华章!

图二:党支部会议一直开到晚上

从正午刚过到华灯初上,大家似乎忘记了时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从极不平凡的五年到新时代,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每个人的小梦想到中国梦。会场气氛热烈,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持续地、深入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坚信,以此为契机,金融审计处党支部一定能够为建设一支优秀的队伍、建设一个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为成都办更好地发展而继续不懈的努力!(王梦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