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迅速落实署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来源: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召开办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迅速落实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在全署党员干部大会上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部署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学习领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署党组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员干部大会,让全办同志再次集体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体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铸造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贯彻落实要求,做好“四个结合”

一是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职责有机结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针对报告中的各项目标明确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任务。二是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同近期开展的“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打牢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规范日常行为。三是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办分党组和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机结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客观、求实、创新、高效开展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审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三、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设立“理论自习室”,通过固定学习场所和严格约束制度,促使党员干部真正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党支部制定学习安排,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学原文与“划重点”相结合,撰写体会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等方式,做到学深悟透、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二是开展党课宣讲和知识竞赛。办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围绕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题讲党课,引导全办审计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以党支部为单元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要求全员参与,人人答题,以竞赛检验学习成果、促进学习深化。三是创建“互联网+”学习平台。将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部分分解到各党支部,每个党支部联系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撰写报告解读,连同相关领域专家对各章节的解读一并推送到“沈办微工作”微信群。通过网络分享和专家解读,从多角度、多侧面理解报告的丰富内涵,提高学习效果。四是开展读书活动。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作为必读书目,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等作为推荐书目,在全办党员干部中开展读书活动。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思想和行动。(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