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青年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热潮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出版发行后,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高度重视,为全办干部购买书籍,并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开展学习,尤其是通过了解习近平同志在陕北黄土高原插队的艰苦岁月和成长历程,学习习近平同志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和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各党支部、团支部认真组织了学习,通过党员大会讨论学习体会,在微信群转载专家解读、交流阅读心得,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下了基础。

近日,南京办团委专门组织全办青年干部开展“与信仰对话 向榜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讨论,引导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团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参与讨论。

各处团员代表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心得。企业审计处王铭浩认为:“年轻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追求理想。七年的艰苦岁月,习总书记坚守梁家河,在养育了中国革命的黄土地上,经受了曲折经历和艰苦磨砺的考验,始终坚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社会主义信念,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紧紧地连在一起。我们年轻党员要从习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汲取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意识、奋斗精神的丰厚养分。”农业处陈昕说:“我们要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历程’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历程”,善于从大视野、大环境、大格局来认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从源头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企业审计处黄敏说:“这本书详细地描述了在当时特定环境下青年插队落户的情形。这是我第一次从书中了解到那段特定历史时期的情况。我觉得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书中的描述,提及了跳蚤事情,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知青岁月的艰辛,习总书记从不多言语当初的辛苦,我们面对生活中和工作中的困难,要勇敢克服,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社保处李婷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总书记的三个最: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插队时间最长。只有经历风吹雨打,才能造就真正的国家栋梁!”

大家在交流中通过学习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以及“在插队当知青的艰苦岁月里,总书记仍然从来没有放弃过读书和思考,在劳动中读书,在休息中思考,在紧凑的时间里依然紧抱着书本学习”,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天生伟大”,只有在困境中才能实现精神升华,读书学习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引起了线上线下的共鸣。农业审计处刘梦迪说:“审计工作经常需要接触各行各业的新理论,每一个项目都是崭新的领域,尤其在大数据的信息时代和对审计全覆盖的新要求下,每一名审计人员都应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和始终刻苦的态度。”企业处新入职公务员唐琰表示:“对于90后的我们而言,习近平总书记是最亲切和最熟悉的国家领导人,可以说我们思想上的成熟和政治觉悟上的进步都是在习总书记任职时形成的,因此,习总书记对于我们而言不仅仅是国家领导人,更是亲切的前辈和领路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读完,让我更加热爱这个一心为人民服务,带领人民开创美好生活的总书记,也更加认识到在未来应该如何干好本职工作,成为称职的人民公务员。”行政事业处刘舒瑶在学习心得里总结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了我们青春答案,为青年学子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广大青年要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扎根中国大地,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江江 倪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