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学精神 明方向 建新功 认真贯彻落实署党员干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来源: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精神,第一时间部署学习要求,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迅速在全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27日全署视频会议转播结束后,哈尔滨办立即召开全办干部大会,办分党组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和全办党员干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署党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办领导带头学习,及时召开分党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和胡泽君审计长在全署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办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带头谈体会、谈认识,真正碰撞思想、触动灵魂。办分党组重点强调,全办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办各党支部和临时党组织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署党员大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学习的基础上,哈尔滨办还注重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有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按照“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审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加大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关系最密切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二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要求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临时党组织对党员的动态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宣传好党的主张、贯彻好党的决定、扎实做好工作。三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两个调研,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做到“三个珍惜”,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注重提升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增强审计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要求的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四是积极做好宣传工作。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在办网站开辟专栏转载主流媒体报道、权威解读和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及时总结哈尔滨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积极向署媒体投稿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徐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