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积极运用“微学习”载体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在组织开展好分党组专题学习、各支部集中学习、全体干部自觉学习以及用好办内网站专栏宣传阵地、购买发放相关学习书籍、不定期编发学习手册等学习宣传工作的基础上,丰富载体,充分运用微信传播速度快、交互性强、表现形式多样的特点,创新推出“微课堂”、“微考试”、“微主播”等多种形式的“微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和广泛性,使全办干部能够有效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进行“微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大主题”。

一、开辟“微课堂”,先行一步,图文并茂

办机关党委充分利用微信快速、便捷的特点,在办微信群建立“微课堂”。及时推送人民日报、新华网、党建网等权威媒体发布的《图解精读十九大报告》《听七常委最权威解读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学习词典来了》《十九大报告透露的八大改革着力点》《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决议》等关于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权威报道、要点图解、专家辅导及评论文章,先行一步,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传达给全办干部,让全办干部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

二、开展“微考试”,你追我赶,以考促学

利用微信交互性强的特点,办机关党委探索使用专业软件设计问卷,举行“学习十九大,你问我答”的“微考试”。“各位领导、同事,‘学习十九大,你问我答’系列知识问答新鲜出炉,欢迎大家继续支持哦”,10月24日下午5点,伴随着“嘀嘀嘀”的消息发送提醒,办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像前几天一样,准点在办微信群推送出了“考卷”,全办干部积极响应,争先恐后地进行答题,并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得分。在答题过程中,干部职工还就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相互交流学习心得。由易及难,办机关党委先后共推出了基础版、进阶版、终极版3套系列题卷,平均答题率均超过95%,优秀率超过90%。通过微信群,干部职工在线上答题议热点、群聊晒得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交流的热情和兴趣,实现了你追我赶、以考促学的目的。

三、开启“微主播”,多个主角,立体学习

党的十九大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学习宣传贯彻的重点内容之一。基于微信传播形式多样的优势,办机关党委尝试采用“微主播”的学习形式,开展“党章大家读”专题活动。分党组书记开篇领读,包括办领导、处级干部及一般干部各层级的等多个“微主播”轮番上阵,一起诵读党章、聆听党章、学习党章。通过触发视觉、听觉等多个感官的立体学习方式,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使全办党员干部对党章修订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修订的具体内容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微课堂”、“微考试”、“微主播”等“微学习”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微信“小平台”服务“大主题”的作用,初步形成了学习空间从“线下”向“线上”延伸、学习形式从“陈列式”向“互动式”转变、学习内容从“单一化”向“多元化”拓展的新格局,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董小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