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认真组织研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座谈会、交流研讨、专网加载、微信推送和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分层次、多角度组织研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全办兴起了学习热潮。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办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4本书籍的通知》,对各党支部和全办党员干部的学习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方便干部职工组织学习,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统一征订学习书籍,分党组书记深入审计现场,亲手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送到审计人员手中,并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同时,该办通过办内专网、微信和党建文化墙等平台,广泛宣传、积极转载各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心得体会,营造比学赶超、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

二是充分研学,加深理解。分党组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列入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办领导领学带动,处级干部重点发言;各支部结合实际,依托“三会一课”,综合运用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支部联学等多种形式,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同时,在充分研学讨论的基础上,各支部推举党员代表,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专题座谈会,机关党委书记、纪检组长和支部代表们深入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引导审计人员特别是青年干部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

三是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该办将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帮助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清晰地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逻辑脉络、实践根基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自觉把学习过程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特别是在审计工作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认真甄别、准确定性,客观审慎地作出评价,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审计监督的公信力。

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一步激发了审计干部勤奋学习、爱岗敬业、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习近平同志的成长经历中汲取丰厚养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锤炼党性和作风,提升素质和能力,为审计工作发展添砖加瓦。(施洋)

图为党支部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会

图为办领导深入审计现场开展送书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