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掀起学习热潮 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迅速行动起来,通过聆听署领导宣讲、办领导讲党课、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在全办范围内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一、认真学习审计署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文件。该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话;结合署党组中心组第四季度学习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了胡泽君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的讲话;在参加郑振涛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课宣讲后,办领导均下到各支部,与支部党员一同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

二、办领导带头促学,积极开展党课宣讲。办分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0日,召开了全办大会,办分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安排3位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全办讲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及时召开处室负责人专题会议,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该办成立了由办机关党委书记总负责,办公室牵头,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等综合部门相关同志参加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组,制定了具体宣传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办门户网站开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刊载学习文章;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正后的党章,制作了两期宣传展板和两期微视频党课;购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书籍并发放到审计干部手中,及时收集整理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材料,包括报告权威解读、评论员文章等等,以支部理论学习资料形式打包下发,促进每位党员干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

四、及时研究出台相关文件,推动落实审计署的部署要求。目前,该办已经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全办范围内部署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提高专业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出台了《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对学习作出了具体安排布置;发布了《办领导深入一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开展谈心谈话的通知》,计划安排7位办领导到16个基层党支部、到审计现场带队促学,带头宣讲。(顾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