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来源:上海特派办 】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11月7日至8日,上海特派办召开分党组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办分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扶贫审计项目审计干部代表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专题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污染防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扶贫资金审计等5个方面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参会人员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十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和上海特派办实际,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谋划上海办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学懂十九大报告原文。原原本本学,力求在学懂上下功夫。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一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好报告。参会人员坚持学报告、学党章、学讲话,读原文、明原意、悟原理,吃透内涵和外延,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掌握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联系实际学,力求在深化理解和掌握上下功夫。参会人员坚持带着问题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核心要义和主要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系统理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间的内在联系贯通起来,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和基本方略“十四个坚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审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聚焦到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做到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做好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踏踏实实干中学,力求在做实上下功夫。参会人员按照十九大报告核心要义和基本方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及最近一个时期的工作,理思路、抓重点、定措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上海办各项具体工作中:一是围绕“三个聚焦”,抓住审计业务中心工作,积极关注上海各项改革创新,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是围绕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政府审计的制度机制,在强化内部管理上下功夫;三是围绕从严治党,以党建为引领,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动全办发展的第一动力;四是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快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刘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