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来源: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成都特派办通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现场直播、组织参加“我为十九大点个赞”等系列活动、开展分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支部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一、精心谋划组织,确保层层推进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分党组立即行动,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一是及时印发了《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机关党委关于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前期抓好学习、畅谈体会、强化宣传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二是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下发后,办分党组立即组织传达学习,召开分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根据成都特派办工作实际印发了《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从办分党组、机关党委和党支部三个层次,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责任分工等提出具体要求,增强可操作性,努力做到内容上各有侧重、组织形式上因岗制宜、学习方式上贴近贴切、学习效果上务实管用,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不留死角、不走形式。

二、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带动作用

该办分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学在前面、做在前列,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一是办分党组带头领学。截至目前,该办已召开三次分党组(扩大)会议和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办班子成员带头原原本本、反反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带头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带头在学习会上交流发言,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龙头示范作用。二是认真开展宣讲活动。近期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参加了中央宣讲团和署领导来川宣讲十九大精神大会,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深入审计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动和督促审计组的学习。三是抓好分管处室的学习。办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和分管处室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并对报告的专题进行了领读领学,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深、领会透。

三、采用多种方式,迅速掀起热潮

该办紧密结合审计及各项工作实际,采用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署统一部署的各项活动。如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参加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参加署领导到四川宣讲十九大精神大会,以及开展“我为十九大点个赞”等各项活动。二是为各党支部购买了十九大报告解读等相关学习资料,建立了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微信群,发布了十九大精神必学篇目等,加强对各党支部的学习计划指导。三是安排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截至目前,各党支部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各党支部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并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撰写体会文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该办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一是利用宣传展板、专网专栏等方式,及时上传中央文件、署党组部署要求和有关学习资料,上传各党支部活动动态、心得体会等,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学习。二是利用该办《党建工作动态》开设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刊,持续选登各党支部学习活动动态、学习体会文章等,总结宣传该办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典型人物事迹。三是充分利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署门户网站、审计署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各党支部、审计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做法,包括在审计现场开展学习讨论、利用扶贫审计开展入户调查的机会宣传、收听收看权威解读等。(杜林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