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深刻学习领会 认真履职尽责
——某临时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覆盖、创新形式、统筹推进、知行合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入脑入心入行上下功夫,为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第一时间在某县扶贫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该办分党组书记紧扣报告原文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做了解读,为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党的十九大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强大理论武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反复学习“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切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党员干部要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系统全面地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并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过程中。

三是深刻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此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和“红船”精神,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结点,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四是深刻学习领会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论述。审计人员长期出差在外,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是特派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做好临时党支部的工作至关重要。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探索创新组织活动方式,抓好审计业务和党建工作的融合,真正把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五是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身心投入审计工作。要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更加扎实有效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审计理念、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审计重点,努力做到署党组要求的“三个聚焦”、“两个加大”。

全体参会党员干部备受鼓舞,结合目前的实际工作畅谈了体会与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线审计人员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真学、真懂,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去。“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审计人员要不断扎实推进扶贫审计工作,促进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李雨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