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振奋精神 真抓实干 努力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党组长春特派办分党组召开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全办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学习审计署党组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切实以实际行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深入学习,增强认识,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十个深刻领会”和“六个聚焦”的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办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振奋精神,扎实推进,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入推进,切实落实好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具体工作中,要注重做到“三个全”:一是全员大学习,通过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理论研讨、司局级领导干部围绕十九大精神讲授党课等方式,确保大学习全覆盖,全办党员干部一个都不落;二是全维度宣传,通过办内部网站、微信群、宣传展板、宣传电子屏、腾讯通等宣教途径,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三是全方位贯彻,在学习宣传基础上,确保党员干部学懂弄通,进而埋头苦干,把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自身的具体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转化为审计工作的业绩。

三、真抓实干,带好队伍,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提出要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真抓实干,带好队伍,切实结合审计项目实施积极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并努力把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部署落实到全办各项工作中。一是锐意进取,努力在新时代实现审计工作新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指导新时代审计工作,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努力在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积极发挥审计作用;紧紧围绕推动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努力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积极发挥审计作用;紧紧围绕促进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积极发挥审计作用;紧紧围绕揭示体制机制弊端,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积极发挥审计作用;紧紧围绕促进依法行使权力,努力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积极发挥审计作用;紧紧围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在建设美丽中国中积极发挥审计作用。二是驰而不息,坚定不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遵循,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具体部署,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抓好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开展好理想信念宗旨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教育;要重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突出政治功能为关键,积极鼓励、引导、组织、督促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继续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教育,确保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三是久久为功,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着力提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的学习本领、担当意识、工作本领和领导水平。要强化专业应用培训,着力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突出抓好青年干部培养,健全培养机制,为青年干部建立人才培养规划,实行个人、处室、特派办三级联动推进,努力通过3-5年时间培养出一批优秀青年骨干,进一步厚植发展动能。(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