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深入开展“12·4”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积极部署精心组织,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通过学习理论、专题讲解、线上线下、送法上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审计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学习先行,为宣传活动奠定理论基础

济南办分党组高度重视“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主题宣传日活动,立足主题提前谋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全办共同参与。该办通过号召审计干部重温宪法基本内容,为审计干部购买行业审计辅导用书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二、融入日常,鼓励普法宣传常讲长用

该办围绕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普法宣传融为一体,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把普法宣传嵌入到“每天学习一小时”的专题学习活动中,各支部针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内容,均以专题形式进行了系统学习,并经常进行巩固强化。通过学习,审计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较好地发挥了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三、线上线下,促进普法宣传形式多样

一是依托该办局域网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普法依法治理专栏,提供最新的法律法规资讯,以丰富视角展现本办审计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法普法用法的心得体会;二是推介司法部“中国普法”公众号,宣讲“12·4”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宣传CCTV2017法治人物候选人事迹;三是以晒图评选的方式号召本办审计干部在国家宪法日前后任意一天内步行或跑步达到12.4公里,鼓励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四是积极组织审计干部参加全国“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选拔优秀作品参评。

四、送法上门,推动普法宣传服务社会

该办在审计工作中一直注重对被审计单位的普法宣传。各审计组充分利用审计进点会、沟通交换意见的机会,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增强被审计单位守法意识。法规处多次采用主题联学等方式,送法上门,在与审计组、被审计单位的学习互动中,充分了解被审计单位在接受审计监督、日常普法用法中的疑点难点,通过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更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王萍 冯丽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