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积极组织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切实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迎接第4个“国家宪法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审计署办公厅转发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法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一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自身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精心组织。“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举措。为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实效,沈阳特派办及时召集各处普法联络人传达活动精神,并借助专网平台向全办干部宣讲竞赛活动目的、内容和要求。办领导也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要求全办审计干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二是全员参与。为方便审计干部交流学习,沈阳特派办组建了微信群、RTX群等,并围绕此次竞赛内容定期发布相关法律法规,以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沈阳特派办审计干部,包括交流干部积极参与答题,有的还在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微信答题的同时,日常坚持学习公众号推送文章。大家针对答题中暴露出的自身法律知识缺陷,主动自学补足短板,同时还结合实际情况在审计现场开展了集中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法氛围。

三是效果显著。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审计干部纷纷表示,不仅掌握和巩固了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与人民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等,而且增强了法治信仰,形成了学法风尚,切实提升了依法审计能力。(刘鑫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