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强化“五个学”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办同志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五个学”,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一是强化领导带头示范学。哈尔滨办分党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抓学习、抓宣讲、抓落实,召开分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行集中学习。办领导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反复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坚持学思结合、多思多想、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围绕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当示范、做表率。办分党组书记多次进行动员部署,并突出重点讲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办机关党委书记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组织5个综合处室开展主题联学,深入浅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强化支部组织分头学。哈尔滨办各党支部、临时党组织及时制订学习计划,采取专题学习、主题联学、党课教育、参观交流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各党支部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开展学习研讨30余次,参加署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的同志回到支部后,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培训收获,开展党课宣讲7次。金融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深刻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政策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14项基本方略作为新时代政策跟踪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逐项细化,聚焦发力,用学习成果助力审计工作的开展。行政事业处党支部针对党员干部分散、不易集中的实际情况,注重将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利用微信群开展“每日心得共分享”活动,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审计工作相结合,找准工作着力点。

三是强化突出重点专题学。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哈尔滨办突出重点内容,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月月讲坛”为平台,组织开展了4场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如,针对如何依法高效获取审计证据、如何贯彻好“三个区分开来”客观求实做出审计判断等内容,邀请审计署法规司和地方纪检监察部门的专家进行专题讲解;围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准确理解“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等专题,安排办内业务骨干以案例为载体,分享“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精准脱贫”等审计领域中的创新做法和有益经验,促进更好地依法文明审计,切实提高审计质效。

四是强化区分新旧对照学。哈尔滨办党员干部对照新旧党章区别,深入学习修正后的新党章,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行动指南”等修改内容进行仔细研学,切实做到学其“本”、会其“义”、遵其“规”,督促党员干部时时铭记党员身份、处处对标对焦看齐、事事当好先锋模范。农业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以《学习贯彻新党章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为题,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详细解读新旧党章的主要变化,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党性、努力践行“四讲四有”。

五是强化创新形式灵活学。哈尔滨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在办网站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栏,及时转载主流媒体报道、权威解读、各处室学习动态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撰写“我与十九大”主题征文,立足实际提交“我为新时代审计献一策”建议和对明年审计工作的建议。组织各党支部总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经验做法,相关宣传报道被署媒体采用22篇次。鼓励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每日利用午休时间持续在办微信群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答活动,实现以“竞”促学、以“答”领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灵活学习,有效推动了全办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实处去、往深里走,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