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逐级负责抓落实 层层深入求实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紧抓十九大报告的思想脉络,以分党组讨论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干部反复学的方式层层推进,以分管领导讲学、支部书记领学、支部委员促学的方式层层深入,以网页专栏重点学、党建平台交流学、支部微信互动学的方式层层创新,以支委会细致学、支部大会跟进学、党日活动提升学的方式层层落实,真正将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入骨入髓。

打牢理论大厦“根基”,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办分党组把夯实理论基础作为第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关键,着力在纵向联动、横向联动、内外联动上下功夫。纵向联动抓“关键少数”,分党组通过部署传达会、专题学习会、办领导和支部书记研讨会等形式,突出重点、示范带动。横向联动促联建共建,办公室与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内外联动交流互鉴,吸取党建、支部工作“精华”,办领导与部分综合部门同志赴某企业共同探讨十九大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实践;邀请太原市委宣传部长张璐同志以《支部工作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考》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提供新思路、新举措;资环处党支部赴某公司学习该党支部开展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开好分类施策“药方”,落实责任增强执行力。办分党组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实打实地学,实打实地做,分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开展系列活动的方案,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出发,明确学习内容,层层落实责任,全办14个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部署动员会”,结合自身需要和支部特色,明确任务、制定计划,列出了责任清单、进度清单、整改清单。

照好先进典型“镜子”,正面引导增强影响力。该办发起贯彻十九大精神,向先进学习的倡议,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参与,奏出了弘扬正能量的和谐乐章。法规处、行事处和计算机处党支部组织收看《榜样》专题片,对标先进事迹,激发工作热情。法规处与投资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 弘扬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家风展览学习并传承毛泽东、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投资处、社保处、金融处、企业处以参观爱国教育基地的形式,正面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搭建常态学习“平台”,创新形式增强渗透力。该办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管理平台开辟十九大学习专栏,开设“新时代新征程_太原办党建微课堂”,每日在办党建微信群中推送一期学习内容,推动全办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经常性和常态化。办公室、财政处、农业处、社保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等党支部也建立支部党建学习微信群,互动学习、交流十九大学习心得和体会。各党支部积极创新学习方式,金融处党支部充分利用支部微信群,开展“十九大报告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活动,支部党员在结合金融审计情况,畅谈学习体会中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精髓的感悟;外资处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以“筑梦新时代,再创新佳绩”为主题,围绕学习十九大主题开展现代诗歌诵读会,在轻松愉快的诵读氛围中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崔王妍)

图为太原办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横向联动促联建共建活动现场。

图为太原办内外联动吸取党建精华。

图为各党支部党日活动现场。

图为各党支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为该办搭建常态学习平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