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金融审计处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四个下功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来源: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支部的核心工作,努力在“活”“深”“实”“正”上下功夫。

一是抓学习交流,在“活”字上下功夫。该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地及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在第一时间通过报刊上学、微信上学、网络上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为活学活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金融审计的工作特点,以“贯彻十九大精神,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积极谋划与某商业银行的联学活动;组织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开展了联学活动。

二是抓认识领会,在“深”字上下功夫。该党支部制定了翔实具体的学习计划表,列明了该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16项措施,其中既包括审计署及沈阳特派办要求的各项“规定动作”,如开展读书会活动、参加知识竞赛等活动;又包括该支部的“自选动作”,如该支部自选了近期应知应会应学的各类书目,收集了近期各大媒体网站的主流评论文章,通过RTX或微信群定期推送和推介,实现日日学、日日新的效果。同时,上述16项措施全部明确了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确保学习计划件件有落实。

三是抓贯彻落实,在“实”字上下功夫。该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认真按照学习计划的内容和时间安排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同时,注重发挥好支委的带头示范作用,5名支委分别负责各版块工作的落实,形成职务上分、目标上合,工作上分、思想上合,责任上分、行动上合的良好局面。通过组织开展党课讲授、征文、自学等多种活动,引导全处党员干部学思践悟,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金融工作的要求,从“三个着力”谋划未来,做到早安排、早启动、早实施,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四是抓宣传引导,在“正”字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党支部掀起了“学报告、写体会”的热潮,大家纷纷撰写体会文章来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凝聚起满满的正能量。目前已撰写各类体会类文章10余篇,如一位预备党员根据近来所思所想写下了《砥砺奋进五年行 审计成就新人生》一文,表达了他要自觉培养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为下一个砥砺奋进的五年而努力奋斗的豪迈情怀;另一位党员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内容,撰写了《审计署沈阳特派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做强金融审计工作》一文,探讨和思考金融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袁宇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