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深学习 实贯彻 严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来源: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在《中共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等有关文件上的批示,制订今后一段时期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计划。办分党组提出,要深学习、实贯彻、严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的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和任务上来,按照胡泽君同志提出的“三个聚焦”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调整审计思路,为促进实现十九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懈奋斗。

一是深学习武装头脑。要求分党组中心组学习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各分管办领导要带头领读领学,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结合京津冀特派办实际学,按照“十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做到全面系统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分管办领导统筹安排审计业务工作和培训工作,根据工作情况统筹安排确定各期参加培训班人选。每期培训班明确一名办领导任学习组组长,在中共审计署党校组织安排的基础上,对各期参训人员提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取得实效”的学习要求,加强学习期间的管理与监督。安排计算机审计处下载《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七部电视专题片,每天组织各综合部门党员干部利用一小时时间集中观看,审计人员在现场由各临时党支部组织观看。

二是实贯彻推动工作。办分党组着眼于新时代审计工作形势需要,不断完善专业研究机制,提高专业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与京津冀三地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紧密贴合,聚焦政策落实,促进深化改革。要求各处室、各审计组要按照胡泽君同志新时代审计要有新作为的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变为实实在在的依法履职尽责绩效。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上,体现在依法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上,体现在群策群力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上,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做出新贡献。

三是严要求管党治党。要求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牵头全面梳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提出落实意见并督促执行。办分党组强调,要以比审计监督别人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各位办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分管处室每名同志要教育提醒到位、总结宣传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做到“常有要求、总有声音”。纪检组长和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每名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审计中着力揭示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季红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