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机关团支部综合运用“听说读写看”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机关团支部综合运用“听说读写看”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认真贯彻共青团中央、审计署机关团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要求部署,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

聚精神,聆听党课宣讲。组织团员青年认真聆听袁野副审计长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组织团员青年认真聆听办分党组成员讲授的专题党课、社区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重交流,诉说感想感言。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专题节目《榜样》,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举办《榜样》专题节目座谈交流会,会上大家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畅谈感想认识,纷纷表示将以榜样为镜,向榜样学习,锐意创新、积极进取,真正做到助力中国梦、建功新时代。

明方向,宣读党章党史。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党章党史大家读”专题活动,团员青年纷纷担当“微主播”,将录制的音频通过办微信群推送。通过该项活动,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深思考,撰写感想体会。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说说我的心里话”专题活动,团员青年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学习思考,认真撰写感想体会。有团员写到“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情怀与崇高的追求。作为一名青年审计干部,能为这样伟大的使命奉献自己微薄但坚实的力量,是光荣的责任,是历史的承载,是人民的重托,我们必须为此努力奋斗,敢于赴汤蹈火,敢于一往无前。”

学深透,细看书籍文章。通过在办内网站开辟党的十九大专题专栏,在楼层展示屏播放中央媒体专题节目,借助微信平台开设的“团员青年大讲堂”编发推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家解读文章,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与修订后的党章及辅导书籍等多种形式,督促团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从而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