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船精神 践行审计使命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与上海市审计局开展主题联学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分党组与上海市审计局党组开展中心组主题联学,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围绕“重温红船精神,践行审计使命”主题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在瞻仰红船时,大家仔细听取讲解,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

在参观纪念馆时,大家认真观看“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时而在史料前驻足端详,时而向讲解员询问详实的历史,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红船精神”的内涵和弘扬“红船精神”的要求。参观结束后,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纪念馆北侧的宣誓墙前,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交流时,围绕“重温红船精神,践行审计使命”主题,双方先后有8名同志发言。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鲍朔望,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作为国家审计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履行好各自职责,出色完成审计工作任务。

学习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联学是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时的光辉历程,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了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了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汪其水 刘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