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来源: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分党组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署党组要求,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在全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推动贯彻实效,引领带动全办干部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兰州办各党支部及临时党组织在办分党组的带领下,积极贯彻各项要求,自觉发挥政治学习交流“阵地”作用,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

学习与研讨相结合,做到学而思、学而懂、学而用。各党支部自觉加强集中学习,督促党员干部强化日常学习。在积极参加全办组织的集中培训、辅导讲座的同时,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主题联学等多种方式,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对照,在学习中提振精神状态,在学习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在读原文、看点评的基础上充分思考总结,自觉撰写心得体会,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确保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抓方法创新,抓形式多样,确保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形成开放式的“绿色学习通道”,构筑“处处是课堂”的交流平台,树立“时时能学习”的学习理念。一是通过微信群、腾讯通群及时分享学习资料、报告学习进展、交流学习感想,打破支部人员出差在外难以集中学习交流的局限。二是坚持每天工作间隙抽出一定时间安排专人对报告内容进行导读讲解,持续、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相关内容。三是打破处室界限,依托临时党组织在审计现场开展学习交流,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良好氛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审计工作始终。四是通过向学习专栏投稿,宣传学习活动,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体会,目前兰州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已收到各类稿件数十篇。

与当地政府部门和宣传活动相结合拓展学习形式,生动领会十八大以来巨大成就。组织参观“聚焦甘肃——献礼十九大”大型图片展览、甘肃省财政文化长廊、兰州城市规划展览等,开展“学经典案例,树传统作风”“回望兰州发展史,振奋精神创未来”等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在政治、经济、文化、精准扶贫和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与当地财政、环保等部门召开联席会,就甘肃省各类政策落实情况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深入探讨,一方面汲取先进经验,另一方面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为今后更好地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找准方向。

密切结合审计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变为具体思路举措。各党支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审计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以实际行动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各项工作的要求。结合审计项目,重点在财政金融风险防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审计项目中克服困难、深入一线,贴近基层、关注民生,紧盯重点领域、关注薄弱环节,密切关注公共资金管理、公共权力运行及重大政策落地情况。紧密围绕“中心”和“大局”,在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中发挥审计作用,扎实推进扶贫审计、大气污染防治审计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审计项目。(刘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