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强化责任担当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举办2017年度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举办2017年度纪检干部培训班,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周敦祥出席并讲话。办分党组成员、署驻办纪检组长做开班动员和小结,培训议程由办机关纪委书记主持,办机关纪委委员、部分支部书记、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参加了培训。通过署纪检干部培训班精神学习、相关文件传达、经验介绍、支部交流、听取讲话、阅读思考,培训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周敦祥对南京办纪检干部忠诚履行好纪检工作职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意识。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和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二要明确责任。要建立起署派驻纪检组长、办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的监督体系和组织体系,其中包括以项目为载体建立的临时党支部,明确划分责任,更好履职尽责。三要敢于亮剑。首先从监督对象上,要对支部书记、审计项目和支部建设敢于亮剑。其次从监督内容上,主要围绕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开展监督。最后要敢于反映存在的事实问题,敢于说真话说实话。

开班动员要求充分认识纪检干部培训的必要性、夯实专业性、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性。机关纪委书记传达了审计署纪检干部培训班主要精神,导读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所做的工作报告,传达了审计署十八大以来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方面总结等相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党支部工作,交流了做法经验,如学习晨会制度、支部“1+2+N”工作方法、创建并打造“专业、敬业、谋事、干事”、“工匠精神”、“四责三精”、“三好一强”、“关注服务民生”、“纪言纪语一线行”等品牌支部、提升对纪检委员身份角色的认知、强化廉政风险点的查找与控制、加强对外聘专家的教育管理等。交流中,大家对培训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纪检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增加系统内案例警示教育,健全完善兼职纪检干部工作制度,促进支部书记和专兼职纪检干部提升本领、增强履职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的意见建议。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要结合承担的专兼职纪检工作,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办分党组书记提出的“增强意识、明确责任、敢于亮剑”具体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传递正能量。(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