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以丰富党日活动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各支部纷纷开展党日活动,以参观学习、主题联学、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

参观学习,不忘来时路

济南办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济南解放纪念馆和山东省委旧址并瞻仰革命烈士王尽美、邓恩铭纪念雕塑。济南解放纪念馆展厅中陈放着的前线指挥部使用的马灯、电话机、公文包、机枪、手榴弹等战时物品,让同志们联想起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了人民解放军攻克济南,开创夺取大城市的伟大壮举。走出纪念展馆,眼前是高楼林立日新月异的现代化泉城,世易而初心不能易,时移而使命不能移,支部同志们深切感悟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抛洒的鲜血铸就了辉煌,是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精神奠定了道路,要加倍珍惜,要尽力守护。

重温誓词,铸忠诚信念

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来到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举行“回望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党的历史,观看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图片展,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革命党到执政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红色足迹。支部党员王冠琦同志表示重温誓词就好像一次与心灵的对话,询问自己是否做到当初的誓言。支部党员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和凝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

延伸路上,承革命精神

计算机审计处的延伸审计小组,在周日休息时间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开展党日学习,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魏兴华同志表示,通过参观,又一次更为直观地感受到先辈们如何历经千难万险走到了今天,更加鼓舞了热情和干劲,也坚定了我们审计路上攻坚克难的决心。汪锋同志表示,是一代又一代先烈的无私奉献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坚定理想,增强能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题联学,引他山之石

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在扶贫审计过程中不忘向优秀党支部学习、向扶贫一线的干部学习、向脱贫的优秀代表学习,积极与巨野县贫困村优秀党支部王土墩村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吸取到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好地指导扶贫审计工作。

在主题联学讨论会上,支部党员们倾听着有19年党支部书记工作经历的基层干部介绍村两委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的做法,感慨良多。感慨于国家的惠农、扶贫政策,让农民们有了盼头和奔头;感慨于制度下的农民自律,带来了村容村貌的显著改变;感慨于村两委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让政策真正落地,让村民切实尝到了奋斗的甜头。通过主题联学,审计人员们近距离地了解了农村和农业发展的现实情况,听到了来自百姓发自内心的声音,提升了对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坚定了做好扶贫审计工作的决心,也为下一步做好扶贫审计提供了思路。

走访慰问,真情暖人心

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在扶贫审计现场,积极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的重要精神,开展“点滴真情暖人心,走访慰问贫困老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重点贫困老党员家中,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现状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受益情况,并为其送上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审计是对事,更是“对人”,对于常年奔波在田间地头的农业审计人员,只有近距离、接地气、察民情,才能切实做到为民审计,审计为民。(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