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分党组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来源: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分党组分别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不断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做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模范”为主题,连续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和专题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等内容,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突出重点,坚持在学懂上下功夫。该办分党组采取会前自学、专人领学、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对“三个重点”的学习,一是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点,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其辅导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作为学习内容,进一步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二是突出党章这个重点,将新修订的党章及其辅导资料等作为学习内容,深刻理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彰显了我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强决心;三是突出作风建设这个重点,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作为学习内容,进一步增强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持续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

集中研讨,坚持在弄通上下功夫。会上,参会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重点对照该办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站位不高、本领不强等方面的问题,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 新时代有新作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融会贯通审计事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主题,开展集中研讨。大家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畅所欲言,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的认识。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好审计工作。

狠抓落实,坚持在做实上下功夫。该办分党组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人要率先提高政治站位,分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并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二是将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审计重点工作任务,在当前开展的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等项目中,进一步突出重点,排出任务表、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力争取得新成效。三是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以思想教育工作为重点,以干部个性化培养为抓手,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四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抓细抓小抓实。(王妍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