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多举措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来源: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组织全办干部深入学习全国审计机关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三个先”,对全办开展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一是先传达,带着思考参会。会议通知下发后,沈阳特派办迅速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先行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文件,明确这项审计工作从试点走向了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让审计干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同时展开集中讨论,互相交流对这项审计任务的认识和理解,带着思考参会,让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二是先总结,带着经验学习。2015年以来,沈阳特派办先后三次参与或组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后,该办通过总结视频会上五个单位的交流发言,梳理过去三年审计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在审计思路、技术方法等方面做到带着经验学习,并在此基础上做到敢闯敢试、探索创新。

三是先谋划,带着方向工作。为做好下一阶段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沈阳特派办以文件为命令、以会议为动员,计划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审计任务,开展资源环境领域专业知识培训,合理配置人力资源;进行地区生态环境及自然资源情况摸底,因地制宜谋划审计思路;了解地方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资金使用、项目开展及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进展,找好审计方向。有的放矢,全力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暴益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