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人教纪检党支部多措并举推进十九大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成都特派办人教纪检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习方式方法推陈出新,学习覆盖范围层层扩大,学习讨论热度有增无减。系列学习活动持续推进、不断发酵,确保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学以致用,学干结合。

“学习十九大 共话新征程”

人教纪检党支部以保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时效性和实效性为要求,多次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相关文件,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深入开展研讨式学习、问答式学习、观看专题片、集中答题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支部党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畅谈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一起探讨更具有针对性的学习宣传贯彻思路,让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持续葆有高涨的学习热情,切实提高了支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成效。

“一堂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党课”

作为支部党龄最长的党员领导干部,李玲同志为带动支部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支部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别致的党课教育。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步走”战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地为支部党员讲解报告精髓和要义,同时结合一个老共产党员和老审计干部的亲身经历、深度思考、现实案例等,对审计干部必学必会的章节进行了着重阐述。支部党员无一不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录笔记,纷纷表示这堂难能可贵的党课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新认识新体会,对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新感知新体验,对国家审计的美好未来有了新期许新展望,对新时代审计干部的自我发展有了新要求新目标。

“读书会——接力十九大 豪情满怀奋力向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结束语中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更激起了中国当代青年为国效忠的万丈豪情。支委委员廖姝凝同志以“接力十九大 豪情满怀奋力向前”为主题向支部党员干部分享了她一段时间以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目的心得体会。她谈到“建党96载,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不同阶段、用不同方式、一棒接一棒地续跑历史的接力赛,奔跑至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世代相传的民族使命已然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如一的初心,同时也成为青年一代责无旁贷的历史重任。”她号召青年干部要一同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支部党员干部深深受到感染,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舞台上应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加坚定地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共产党员前赴后继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廖姝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