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心交流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大会。6位办领导、15位党支部书记、14位党员代表和5名2017年度新招录公务员,共40人走上讲台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将南京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个一”系列活动推向深入。

一是思想重视、精心准备。虽然每位同志的发言视角不同,各有侧重,但所有发言同志均在原原本本学党章、学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交流发言不是照本宣科,不是泛泛而谈,而是发自内心的深切感受,让全办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感触动。

二是谋划措施、思路明晰。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办分党组立即组织各支部结合本处室工作和审计项目开展情况,梳理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聆听每位同志的发言可以看出,经过两个多月时间,大家的学习更深了一步,对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上有了新的思考。分管办领导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在新时代履职尽责建新功;机关党委(人教处)党支部书记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谋划如何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提出要着眼“三个聚焦”,努力发挥“四个作用”,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工作;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探索结合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关注重大环境污染事项,促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是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周敦祥同志以“天道酬勤、耳目一新”为题对心得体会交流大会作了总结,并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即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锤炼党性,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在推动“四强”上下功夫。强政治、强业务、强作风、强廉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觉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三是要在“三个聚焦”、“三大攻坚战”上下功夫。审计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在“三个聚焦”、“三大攻坚战”中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特别是要注重相关机制体制问题研究、提出审计建议。

南京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审计事业新篇章。(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