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基层党支部与被审计单位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在扶贫审计现场与某贫困县扶贫办党支部、财政局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抓扶贫”为主题的联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扶贫审计和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观看政论专题片,牢记为民初心。三个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二集《人民至上》,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立党的初心就是一切为了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全面小康不能出现有人掉队,推出了一大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通过观看政论专题片,扶贫一线的党员重新进行了一次灵魂的洗礼,进一步牢记为民初心,坚定了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信心。

二是开展主题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各支部党员代表精心准备,结合理论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哈尔滨办农业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的发言,提出全面抓好扶贫审计工作,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县扶贫办党支部书记以“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找准脱贫攻坚症结”为主题作了发言,分享学习感受,总结了该县精准扶贫工作的积极探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县财政局党支部党员代表作了“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对财政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主题发言,畅谈新时代财政工作在国家治理及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积极交流讨论,坚定贯彻决心。参加主题联学的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哈尔滨办分管扶贫审计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讨论,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号召全体党员时刻把贫困群众脱贫记在心上,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广大党员在讨论中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扶贫攻坚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和新要求,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坚持把脱贫责任压实在一线、把脱贫成效体现在一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进全面小康社会。图为三个支部党员开展主题联学活动现场。(许佰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