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推动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迈向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多项举措统筹谋划,聚焦审计重点,以“三个着力”为抓手不断深化审计工作,扎实推进,确保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

一是着力贯彻精神,学习宣传精准到位,推动政策跟踪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京津冀特派办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中,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新时代新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揭示问题,如实上报问题,做到吃透精神、联系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工作;坚持求实导向,既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又支持、促进改革发展中的积极探索与创新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取得实效,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着力研究政策,借助外力练好内功,把握政策跟踪审计项目的变化特点。京津冀特派办组织京津冀三地审计组开展集中培训学习,借助外力练好内功,邀请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天津市金融工作局等相关单位的业务专家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攻坚战等相关政策情况、天津市贯彻落实的主要做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与相关部门建立持续沟通协作机制,了解相关部门、行业的特点和情况,以聚集热点、难点、焦点、亮点、盲点问题,学习研究相关政策措施的精神实质、内涵重点和范围尺度,确保做到全面了解、重点掌握,胸有成竹、有的放矢。

三是着力总结经验,集思广益聚焦发力,提前谋划全年审计工作要点。京津冀特派办召开贯彻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业务研讨总结会,组织京津冀三地政策跟踪审计组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总结2017年审计经验,集思广益、精心谋划,集中研讨如何进一步提升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质量和效果,探讨如何有效监督地方政府及部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力促政策跟踪审计上层次、出实效,进一步明确了要着眼促进改革、发展、安全、绩效等方面,关注地方特点、区域特色,进一步促进相关制度和体制机制完善,要求三地审计组成员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全力做好2018年审计工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建功立业。(杨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