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开展“6个一”党建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以“争做国家审计时代先锋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在全办范围内营造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围绕“6个一”内容展开,即上一堂主题党课,寻找一处发生在身边的变化、写一篇观后感、讲述一个该办先锋的故事、拍摄一组照片、说一句心里话。

一是组织“践行讲话精神 做好审计工作”的主题党课。各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2017年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由支部书记为党员上党课。通过主题党课,进一步统一了全办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同志们的工作热情更高,工作劲头更足。

二是开展“回首五年历程 变化在我身边”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党员干部从国家建设的成就、从审计工作的经历、从个人成长的感悟等多个视角,发表了《从审五年记》《回首这五年 砥砺奋向前》等多篇文章,描绘五年来发生在审计人身边的变化。

三是以“唱响主旋律 提振精气神”为主旨,撰写政论专题片观后感。同志们在工作之余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巡视利剑》《大国外交》《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政论专题片。站在审计的视角观看这些专题片,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国家审计推进深化改革任重道远。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坚定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本着对时代、对党、对人民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工作中不畏困难、脚踏实地、扎实苦干、勇于前行。

四是讴歌“弘扬审计精神 争做沈办先锋”的先进典型事迹。以近年荣立三等功或获得嘉奖的12名审计一线先进人物为宣传对象,通过展示他们兢兢业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鼓舞和激励党员干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五是开展“尽忠尽责 奉献审计”摄影作品展。用独到的眼光发现工作之美,用珍贵的镜头记录审计瞬间。本次摄影作品展共征集作品22组74幅照片,从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风雪中的审计现场、深夜结束的工作场景、精益求精钻研业务、骑乘共享单车出行等多个侧面捕捉审计干部的工作身影,展现沈办人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六是开展“喜迎十九大 说句心里话”微信互动活动。121位在职党员和10名离退休党员从认识当下、规划未来、制定政策、推进事业等多角度出发,用一句心里话表达对党的十九大后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所想所盼。同志们对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目标充满了自信,表示在新的征程中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