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在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中,紧扣“三个结合”,坚持“四个围绕”,不仅给谋划全年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统一全办干部职工思想夯实了根基。

为了确保学习的连续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济南办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通过分党组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办分组讨论、精读原文、撰写体会等方式,真学真懂,学以致用,确保找准审计的定位和角度,坚持特派办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审计工作实践、审计改革要求相结合,充分发挥特派办承上启下、熟悉地方情况的优势,在审计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优化内部管理机制,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把审计改革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学实干,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进一步推进特派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在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学懂悟透弄通的基础上,济南办对照胡泽君审计长讲话要求,对照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通过目前正在开展的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开展“我是如何履职的”专题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差距不足,认真研究落实“四个围绕”目标要求的措施意见。一是时刻牢记和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恪守审计的权力边界,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二是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利用集中整训契机,将该办在地方财政收入真实性、城市商业银行资产信贷质量审计中的经验做法,推广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去,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提升成果质量。三是向审计改革和创新要动力、要效率,牢固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拓展大数据技术运用,有方法有重点的推进审计全覆盖。四是把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挺在前面,创新培训手段方法,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解甜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