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特派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刚闭幕,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分党组迅速在办领导班子和全办干部中深入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以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部署、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办分党组紧紧围绕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的报告,结合该办的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实质

一是迅速组织学习。全审会结束后,该办第一时间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议,将参会人员扩大到处室负责人,详细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的报告。二是召开全办大会,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三是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各处室召开党支部会议、处室专题会等,结合本处室的职责和定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审计工作取得的成就,提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审计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肩负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迎接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和新挑战。

二、加强党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办分党组强调,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出了一系列的部署和安排,务必在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一是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根据审计署党组的安排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勇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对党的建设、对基层党的组织要求进行完善。树立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党支部书记、抓好支委的责任落实。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积极探索以作风建设监督为抓手,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

三、找准审计定位,坚持依法审计和文明审计

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干部要按照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恪守审计的权力边界”的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和角度,抓好责任落实。一是始终找准定位和角度。全办干部要牢记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找准审计监督的定位和角度,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职责,坚守审计职业道德。二是强化政治责任,突出审计重点。在审计工作中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落实,做到“三个聚焦”,进一步加大海南省、深圳市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海南省国家贫困县脱贫攻坚审计、贵州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力度等,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三是坚持“全办一盘棋”,充分整合统筹审计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围绕署党组部署的2018年重点审计工作任务,继续发挥以计算机审计为基础和平台的大数据分析的功能作用,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切实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