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在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中,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出实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研究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的具体措施,积极谋划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一、学深悟透,把会议精神领会好

办分党组第一时间部署学习全审会精神,并组织专题讨论,明确2018年“聚焦‘四个围绕’和‘八个扎实’,推动南京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体目标,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各处室也对照审计长在全审会上的讲话进行精研细读,深刻领会审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和审计项目理思路、出点子。同时,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积极开展审计服务“三大攻坚战”总结交流大会、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切实把全办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署党组决策部署上来。

二、精准聚焦,把全局工作谋划好

该办坚持把全审会精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标杆,在全年工作谋划上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对照“四个围绕”和“八个扎实”的要求,推动审计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在目前正在开展的政策跟踪等审计项目中,要求审计人员吃透全审会精神,在制定审计计划、确定审计重点时逐项揣摩和反复对照,使审计工作紧贴省情市情,把握政策界限,落实“三个区分”,力争做到聚焦重点有精度,把握问题有尺度,反映情况有深度。

三、群策群力,把开拓创新实践好

2018年,南京办将继续举全办之力做好审计思路方法的创新和管理组织模式的创新。一是提高大数据综合利用力度,规范大数据综合分析平台,提升大数据分析团队合力,建立防范金融风险、税收政策完善、财政资金使用、环保政策落实等数据分析模型体系。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资金、项目和成果等“四库”建设,加强研究、因地制宜,结合省情实际,采取有力措施,选准选好政策项目,推动国家重大政策贯彻落实。三是全员参与思考审计如何服务“三大攻坚战”,年初谈思路、年终比成果,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意识贯彻审计项目始终,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四是通过抓好“五强”即强政治、强党建、强业务、强作风、强廉政,打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四、脚踏实地,把工作实效发挥好

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要真正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在明确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的基础上,该办将进一步做好责任分解、专项督查、全程督办,涉及全局性的重点难点工作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并由办领导亲自挂帅,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年底通过成果展示业绩晾晒来检验年初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好的做法予以总结交流,发挥好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高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