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打造指尖“微课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着力打造指尖“微课堂”,依托“沈办微工作”微信群,通过推送专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解读文章、党建自创视频、知识问答互动、分享学习体会等形式,有效破解审计一线学习集中难、内容落实难、时间保障难等难题,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学习“全天候”“随身行”。

一是全办参与学习。通过“沈办微工作”微信平台,该办把党员学习课堂移到了“指尖”上,目前,微信群已经覆盖了全办所有在职职工。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为了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党支部纷纷收集和学习新华社、人民网、求是网、党建网等主流媒体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专家解读文章,有力地促进全办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围绕“8个明确”“14个坚持”等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内容,精心设计了150余道党的十九大知识问答题,通过线上“每日10题”鼓励广大党员坚持学、反复学、深入学,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处,落在实处。

二是全员分享体会。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该办先后组织了“读报告 谈体会 话未来”和“深学十九大 领悟一句话”学习体会分享活动。活动中,全办14个党支部分别就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每个章节进行精细研读,并结合新时代审计事业的新发展谈做好审计工作的思路想法;每名党员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自己最喜欢或感触最深的一句话谈理解和感悟,把自身的成长和发展融入新时代背景中提出了奋斗的目标和希望。指尖“微课堂”成为大家互动沟通的“谈心室”。

三是全面创新活动。依托“沈办微工作”微信平台,该办发起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知识的互动小视频,各党支部通过一问一答、互动抢答、情景小品、图文解说等生动有趣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出主动学、积极学、快乐学的氛围。在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现场、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一线,党员干部满怀热情投身审计工作的照片也会及时出现在“沈办微工作”,为大家鼓舞干劲、提升士气。

指尖上的“微课堂”通过移动式、多样化的微信在线学习教育,互通交流探讨,互联信息共享,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上真正发挥了“小平台、大能量”的效果,让党员学习交流“活”起来。(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