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份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的账单,请签收……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审计署成都办牵头实施11个审计项目,报送90余篇审计报告和信息,移送24个问题线索,涉及问题金额2370.92亿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541万元。1个项目被评为全国优秀审计项目。

这一年,成都办人从雪域高原到茫茫戈壁,从东方明珠到田间地头,奔走近百个城市,穿越祖国大江南北,为国家经济健康发展查漏补缺、保驾护航。

 

 

图一:穿越大江南北,审计人在路上

 

这一年,围绕“三大攻坚战”,成都办人在昭觉、甘洛、苍溪、仪陇等国定贫困县上山下乡,助力脱贫攻坚;在西藏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碧水蓝天;在金融领域防范重大风险隐患。

 

 

图二:打响“三大攻坚战”

 

这就是成都办人2017年的账单,如果要给它冠名一个年度关键词的话,那就是“蛮拼的”!“工作蛮拼的”!“出差蛮拼的”!“加班蛮拼的”!

 

回首来时路:账单的背后是什么?

"从严治办"

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办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全办上下形成了重党建、学党建、抓党建的浓厚氛围。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三:办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和干部职工百余人在办收看

 

十九大开幕会实况转播

二是驰而不息纠“四风”,从严从实树新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图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

 

三是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督促全办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图五:干部职工在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接收廉政警示教育

 

四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把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全年共召开11次中心组学习会和专题学习会,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暖结合,开展“一对一”谈心交心活动,深入掌握职工情况,帮助化解思想疙瘩,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的作用。

 

 

图六:专题学习会现场   

 

 

图七:办领导走访慰问单位职工

 

五是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11个审计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开展组织生活,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图八:西藏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弘扬老西藏精神,打造审计铁军”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在艰苦环境下做好审计工作的热情和斗志

 

“人才兴办”

成都办分党组在多方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办领导班子、处级干部队伍和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着力发挥办领导班子“领头雁”,处级干部“顶梁柱”和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全面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着力发挥好领导班子“领头雁”作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年来,成都办分党组按照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的原则,积极在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法纪、求真务实、勤奋敬业、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上率先垂范,切实当好全办干部的表率。

 

 

图九:办领导班子成员一线审计和调研时间人均125天,最长的达177天,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着力发挥好处级干部“顶梁柱”作用。一年来,全办处级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钉钉子”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充分发挥了“指挥员”和“主攻手”作用。

 

 

图十:处级干部带队在审计现场“上山下乡”开展工作

 

三是着力发挥好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一年来,一批优秀青年崭露头角、迅速成长。按照“一人一策”的原则构建了青年干部进办1年基础培养、进办3年实务导师培养、进办5年职业规划培养、5年后分类梯队培养的“135+”跟踪培养模式,切实解决了“正作风、提能力、增动力、定方向”等问题,在青年群体中形成了不用扬鞭自奋蹄、人人奋勇争先进的生动局面。

 

 

图十一:“五四”拓展活动   

 

 

图十二:青年干部良好精神面貌的展现

 

“创新强办”

成都办坚持创新强办,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出新招、高招、硬招、实招,走出“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软办法不顶用”的发展困境,在持续创新中实现新提升、新跨越。

一是认真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优化再造审计流程、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等要求,出台《关于推进实施审计智造理念打造审计精品的意见》,采取着力打造四大管理系统、健全完善四项工作机制、优化再造审计业务流程等措施,潜心打造审计精品、塑造审计人“工匠精神”。

 

 

图十三: 以审计智造打造审计精品

 

二是强化目标管理和过程控制,探索建立了每月人力资源分布表、审计事项进展控制表、工作督办表和重要管理事项表“四张表管理”制度。积极探索流程再造,围绕目标内容、步骤环节、完成时限,明确“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改进流程、制定规范、建立标准、明确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图十四:人力资源分配表

 

砥砺再出发

2017年在众多账单中,成都办人的账单是温暖的、奋进的,或许账单的关键词是千篇一律的,但成都办过去一年的经历却是绝无仅有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保尔曾说:“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审计如同一项没有终点的长跑,我们在平凡中守望初心,我们在平凡中坚定执着!为了时代的呼唤,2018年,奔跑吧,成都办人!(高斐 赵洪超 马长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