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五到位”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4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责任到位、预防当先、重于管理”的工作原则,围绕“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应急值守”等五个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办的安全稳定。

一、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该办分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召开专题安全工作会议,围绕春节期间安全管理的重点内容和风险隐患,安排部署全办安全工作。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安全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形势,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自觉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安全工作。

二、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位。该办坚持安全工作“一把手”责任制,明确了办主要负责人对安全工作负总责,将安全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承担分管工作范围内的责任,主动配合“一把手”积极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扎实做好各项安全活动的组织、协调、检查、总结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有效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三、内容明确,宣传教育到位。该办以树立全办干部职工国家总体安全观为目标,积极有效地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署领导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促进审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利用办内网站和“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等宣教平台推送各类安全知识,抓好审计干部的日常学习教育。三是针对北方冬季降雪后,地面路滑、路况复杂的情况,加强对公务车司机、自驾车职工的冬季交通安全提醒;在冬季取暖高峰期,做好冬季用电用气的防火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严格要求,安全检查到位。该办以“抓重点、强弱项、找问题”为出发点,加强对重点部门部位的安全巡查和监控。严格落实安全检查要求,春节前对办公区、计算机房、档案室、会议室、食堂操作间和交流干部宿舍等部门部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针对北方入冬取暖用电、用气高峰,认真做好重点区域的火灾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办公楼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摸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查立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落实制度,应急值守到位。临近春节假期,该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办公区周界安全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同时,梳理应急程序和思路,做到出现突发状况能够及时上报、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张杨、毕棠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