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开展2018年春季整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春伊始,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组织开展2018年春季整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谋划新年度各项工作,全办同志参加了整训。

——压实责任。整训大会上,办分党组书记与各支部书记签订了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诺书,办领导与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保密承诺书,将责任层层分解压实。会上,办领导还先后向同志们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审计机关2018年度工作计划,通过全办大会向所有同志传达全国审计机关年度工作计划,对同志们结合署年度计划更好谋划思考本办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集中研讨。提升业绩、提振士气是2018年该办的重要目标,围绕“双提升”主题,办领导深入各处室进一步组织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同时,带领同志们深入研究探讨2018年该办提升业绩、提振士气的具体措施,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武汉办审计事业向前发展。

——学习培训。利用人员较为集中的契机,该办还在整训期间开展了审计实务讲坛学习,由湖北省银监局专家作《当前金融形势和银行监管》专题讲座,分别从当前我国金融形势分析、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当前我国银行业需要关注的主要风险、2018年银行业及监管工作重点等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该办农业处同志主讲了《扶贫审计中微腐败案件线索查处》,向同志们详细介绍了扶贫审计中微腐败案件线索查处的基本情况、方法和技巧以及几点体会,对同志们在扶贫审计中如何更好发现类似问题线索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和帮助;计算机处同志和金融处同志则分别结合扶贫审计和金融审计,向同志们介绍了如何在审计过程中开展大数据审计的技术方法,分享了《扶贫审计数据分析案例交流》和《金融审计大数据分析的两个典型案例——网络诈骗和跨境地下钱庄》,为下一步同志们在审计实践中应用大数据审计打开了思路。会上,办公室和法规处负责人还就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应把握的几个问题、规范延伸审计调查行为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违纪违规案例,重申纪律规矩重要性。最后,全体同志集中收看了保密纪录片《胜利之盾》,通过加强保密工作提示提醒,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保密安全意识。图为全办同志参加审计实务讲坛学习现场。(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