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举办审计案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落实办分党组进一步夯实济南办发展基础的要求,提高全办干部的审计业务实战能力,2月26日至28日,济南办利用春节休假结束人员较为集中的有利时机,请办内9位业务骨干从各自专业角度挑选经典案例,开展案例培训,实现了以案说法,教学相长,帮助大家迅速收心进入工作状态,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审计工作起好步。

一是站位较高,把握大局。培训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位主讲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大政方针政策,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要求和部署,找准新时代审计工作重点、定位和转型要求。三天的培训中,三大攻坚战、矿产资源审计、税收审计、企业损益真实性审计、大数据审计、审计质量控制均有专题讲解。授课内容站位较高,既有宏观总体把握的大局意识,又有微观的审计细节和技术方法。

二是精心准备,以案说法。主讲人员认真挑选参与的典型审计案例,通过抽丝剥茧层层剖析,真实还原问题的查处过程,深入浅出地讲解审计思路、审计重点,既讲授审计经验和方法,也直面工作中的教训和不足。授课内容来自审计工作实际、贴近工作需要,易学易懂,即便未从事相关领域的审计工作,听后也不再有陌生感。

三是教学相长,收到实效。济南办积极挖掘内部师资,鼓励业务骨干总结典型案例,通过撰写授课内容进一步深入思考,带来新的启发。“学生”跟着授课讲师的思路深入思考,提高把握审计重点的能力,拓展了审计领域和审计思维。本次培训实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受到了广大干部的欢迎。不少同志参加培训后表示,此次培训是场及时雨,对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该做什么、怎么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周芬 周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