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举办新提任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和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举办新提任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和任职廉政谈话,促使新提任处级干部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强化忠诚意识、清廉要求、担当精神。

一、庄重神圣,牢记宣誓承诺

办分党组新任命的10名处级干部在庄严的气氛中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面向庄严的国徽,列队齐整,举起右拳,跟诵誓词。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监誓,分管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工作的办领导主持宣誓仪式,其他同志观礼宪法宣誓仪式并齐唱国歌。宣誓仪式简朴庄重,既是对新任职处级干部的任职教育,又是对全办审计人员遵循宪法的教育,反响热烈。

二、深入浅出,细数任职要求

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强调,宪法宣誓和任职廉政谈话是提任干部就职的重要程序,新任处级干部站在新的起点和高度,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认真履职尽责,特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做廉政建设模范五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在新岗位上做出新业绩新贡献。办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围绕处级岗位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面临的思想道德、行使职权、内部管理、外部环境等风险,强调了廉政和各项纪律要求。

三、深受教育,认真履职尽责

宪法宣誓仪式和任职廉政谈话进一步提升了新任职处级干部忠诚清廉、尽责担当的意识。10名新任职处级干部都表示深受教育,将认真审视新的岗位应承担的职责和必须严守的纪律,以更加清醒的头脑和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审计事业中去。有的同志谈到,经过组织多年的培养和锻炼,自己走上了副处级领导岗位,一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审计事业,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信任。有的同志谈到,一定要做廉政模范,做好表率、带好队伍、干好工作,让组织省心、放心,为审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孙慧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