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为对口扶贫村学校解难题办好事受赞誉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来源: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感谢审计署广州办叔叔阿姨们为我们捐赠了午休床,这下我们就不用家里学校来回奔波了。”广东省雷州市覃斗镇流沙小学的学生对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的感激溢于言表。

该办扶贫组了解到,流沙小学2018年春季计划招收部分午托学生,但是由于经费紧张,学生睡床一直没有着落。当学校吴校长找到扶贫工作组,把学校的困难详细说明后,工作组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办领导。经研究,该办决定用全办干部职工对流沙村的集体捐款为学生购买午睡床。不到一周时间,21张崭新的爱心睡床就送抵流沙小学,及时解决了学生住宿难的问题。

该办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流沙小学建设了7人制足球场,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对学校4000平方米的场地实施了硬底化改造,进一步美化了校园环境。同时,旨在配套完善学生餐饮设备和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幸福厨房”和“希望家园”两个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实施,预计今年4月底前将完工。两个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流沙小学的学习生活环境。

该办扶贫工作组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我们不仅要让农村的孩子吃得好,睡得香,跑得快,更要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下一步,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颜吉超 史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