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组织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来源: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图为召开2018年度工作部署动员大会现场。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组织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号召全体审计干部要以奋斗者的姿态拥抱新时代,砥砺奋进再启航。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抓学习、抓宣传、抓主题教育、抓成果转化,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向新的热潮;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始终牢牢抓在手上,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把“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落细落实,积极探索适合各支部特点的支部工作法,继续打造“元元谈”读书会,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提升群团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二是坚持“审计智造”,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署党组提出的“三个聚焦”、“两个加大”的部署,深入践行“审计智造”理念,将每一个审计项目都用优秀项目的标准来打造,通过精心谋划、精心实施、精细加工及高效管理,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全力打造成都办审计工作亮点。围绕新时代、新情况、新问题,重点关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等情况,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好各项专项审计,为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三是坚持锤炼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兴学习之风,全办干部职工要结合审计工作,认真学习审计业务知识和理论,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建设学习型组织;大兴调研之风,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研,听实话、摸实情、出实招;大兴实干之风,加强督查工作,强化执行力,全办干部职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大兴创新之风,完善“四张表”工作法,不断提高审计效能,依靠创新再创佳绩。完善领导班子、处级干部、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制度规划,以增强“八大本领”为抓手,着力提升干部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要求的能力;加大培训力度,努力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运用网络、视频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把实践作为“第一跑道”,多措并举锻炼干部,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与能力;严暖结合关心干部,强化对审计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按照“六必谈、三必访”的要求与干部交心谈心,帮助干部轻装上阵、愉快工作。积极构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机关文化,着力打造成都办机关文化活动品牌。(高斐、赵洪超)

【关闭】    【打印】